由日本東寶電影公司力捧,被譽為「東寶甜心」的清純偶像長澤
雅美,在東京接受台灣媒體專訪,暢談她這兩年連續主演兩部賣
座電影「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Touch鄰家女孩」的心得。

現年18歲的雅美目前還是高三學生,在東寶有計畫培植下,一年
只嚴選一部電影演出,根據安達充經典漫畫改編的「Touch鄰家
女孩」是她今年唯一最新的作品。

雅美14歲因參加「東寶灰姑娘」試鏡活動選拔,從35千多位參
賽者中,脫穎而出,自此星運順暢,成為形象健康清純、甜美無
邪的耀眼明星。在這次的訪談中,雅美道出對生活的自處之道,
還有她的戀愛觀。以下是訪談摘要:


問:這次主演電影「Touch鄰家女孩」之前,有讀過安達充的原著漫畫
嗎?有什麼感想呢?
雅美:有啊。當決定演這部戲後,我漫畫和卡通都看了,而且漫畫有廿
幾本呢, 我就一直埋頭苦讀,結果在兩三天之內全部看完。對於原著,
我覺得好像沒有時代的差別,雖然是廿年前的作品,卻是有種重新編寫
的感覺,像是把大家的憧憬、理想集結一起的作品。



問:妳是如何來詮釋「小南」這個角色?妳覺得「小南」和妳在個性上
有相似的地方嗎?
雅美:這個嘛在漫畫中,小南是受很多書迷所愛戴傾慕的靈魂人物,
而且還是個優等生,所以我必須要讓大家認同我所演的角色。不過原著
中的小南好像有點給人在雲端上的感覺,因此我想要表現出的是那種更
有鄰家女孩,更像一班普通女孩的感覺,我覺得這樣比較好,所以我將
她塑造成不管遇到什麼事都會正面積極面對的人物。

至於我的個性(害羞地笑起來)我覺得和小南一點都不像耶!因為我
不像小南是優等生,而且小南對大家來說似乎又像是媽媽一樣讓人倚賴
的人物。不過,我還是很希望能跟小南一樣成為大家所傾慕的對象!



問:妳在電影中,投球、接球都有模有樣,之前妳玩過棒球嗎?拍這部
片有特別加強訓練嗎?
雅美:對呀~拍攝的時候並不是第一次接觸棒球,之前就有玩過兩三次
,所以只要練習一下,就可以像那樣投球了。而且跟我一起拍戲的明青
高中的選手,大家都會指導我。一開始大家都說我的投球方法很沒力,
像女生一樣,後來練到一半的時,就開始稱讚我了!(笑)



問:電影中,妳為了激勵達也,自告奮勇當他捕手那一幕,我們看了都
為妳好心疼,拍那場戲累不累? 
雅美:那一幕戲啊?原本是可以用軟式棒球來代替硬球,但拍攝時,大
部分都是用硬球,真的硬球這樣飛過來,直接從正面感受那超快速飛過
來的硬球,還是會令人害怕,幸好我之前也因為擔心會害怕,所以做過
很多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堂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