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妳在去年的「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中飾演「亞紀」、今年「
Touch鄰家女孩」飾演「小南」(淺倉南),兩者都是原著小說、
漫畫中,原本就在讀者心裡有強烈印象,很受歡迎的角色,妳連續
兩次都挑戰如此重大的角色,心中壓力大不大?
雅美:因為兩個都是有原著的作品,而且角色個性都已被塑造出來
了,我要從原本就有的印象之中,再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角色特性
,真的很困難。除了非常在意周圍人的看法之外,也常擔心自己到
底是否真的符合那個角色?雖然很煩惱,但我覺得最後還是有表現
出屬於我自己的新的小南,以及新的亞紀。雖然過程非常困難,
但十分值得。


問:前兩部純愛電影演的都是高中生,妳本身現在也是高三的學生
,對你來說,戀愛是怎樣的存在?
雅美:戀愛嗎?嗯~到是有很多很多大人告訴我「一定要談一場美
好的戀愛喔」,不過對自己來說,我覺得戀愛最好是能夠替自己的
成長加分,如果還能成為自己可以加油、拿出精神的根源,那是最
棒的。如果不行的話,我就會覺得好像是走上不一樣的道路,這樣
一來我就沒有辦法循著對方的道路走下去。

 
問:「Touch鄰家女孩」是部描寫實現青春夢想的電影,而妳本身
在14歲的時候參加「東寶灰姑娘」的選秀會脫穎而出,並且因此進
入演藝圈,以前是否有想像過自己會有這樣的經歷?
雅美:完全沒有,真的!當然實際上,現在已經習慣了很多事情,
就像原本視為遙不可及的生活,如今變成普通的話,就感受不到任
何東西了,感覺就像是在過一般的生活一樣。其實換個角度,也和
大家一樣,好像不是都能夠如願做自己想做的情,所以我覺得這也
是與自己的一種戰爭,因此常常覺得自己不加油是不行的。



問:妳小時後原本憧憬的夢想是什麼?今後的夢想又是什麼?
雅美:當保姆(笑)或是空姐,因為有種很帥氣的感覺。至於今後
的夢想…我想成為從周圍的人眼裡看來,也不會丟臉的人,可以好
好安排自己的生活,對於身邊週遭的事情也能妥善處理,我想成為
那種很有自我規劃能力的人。


問:妳在台灣擁有不少粉絲,請問你對台灣的印象是?
雅美:我有聽說好像跟日本是很相似的一個地方,有機會的話很想
去看看呢!到底是怎樣的一個城市呢?我很有興趣喔~真的!


問:從台灣到日本發展的演員明星也不少,請問妳知不知道有哪些人?
雅美:陳柏霖!聽說我的化妝師,好像也有幫陳柏霖先生化過妝,
我是因為這樣才知道的,在雜誌上常常看到他,覺得他長得很像日
本人沒什麼不一樣的地方耶。


問:另外還有其他像金城武,或是徐若瑄等等,是否有想過要跟這
些台灣演員一起演出呢?
雅美:有啊!除了想一起演出之外,我也想跟他們碰面,聊聊天呢
。因為國家不同,想法也不同,我覺得非常有趣,如果能因此知道
跟自己所想像的完全不一樣的事情的話,對我來說也是一種很好的
學習,如果能夠這樣的話,那真是太好了。
 
 
問:能否請妳先向在台灣的影迷朋友說幾句話問候?
雅美:大家好,我是長澤雅美,電影版的「Touch鄰家女孩」比起
漫畫原著的「Touch鄰家女孩」是個更新的作品,另外在時代背景
上也屬於比較現在,是一部以活在當下作為目標所完成的作品,更
是一部可以讓大家體驗青春純愛物語的作品。(備註:2005/12/2日起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堂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