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去應徵工作時,老闆說他在以前僱用的暑期工讀生

都是雲林科技大學

我去應徵時,身分是“虎尾科技大學”應屆畢業生,等當兵

工作的第一天,就有一個師傅問我讀哪裡

他說他兒子也快畢業了,唸雲科大的

但是我猜想他兒子應該沒有來過公司打工


在我之前,公司就有一位畫圖(Photo CAD)的工讀生

他是“吳鳳技術學院”應屆畢業生,等當兵

在我之後,來了一位“勤益科技大學”二專延畢生,等分發

之後今天再來一位“高雄第一科技大學”應屆畢業生,等當兵


四個工讀生,就有三個等當兵,這不是我的錯覺

記得有個師傅說過: 老闆不會留人,做得久,就是你的

或許這不是一份人人都做的來的工作

因為短短的十個工作天之內,我就看見很多現象


雖然加班比較多錢,一個晚上加班三小時算半天

但是仍然有人寧願選擇不加,甚至可以不用加

因為工作內容不同,加班趕工的部門卻都是同一個部門

同事之間看似和樂融融,但是仍然有彼此看不順眼的幾個人

對公司加薪制度不滿意,薪水太少‧‧‧

總覺得這算是一間大公司,但是該給員工的福利卻少的可憐

讓員工失去工作時該有的動力

或許我想的層面是很淺的部份,但都是日積月累觀察出來的“問題”


像今天我一件事情做不好,被老師傅唸

但是他卻沒想到我才第二次碰那種機械

怎麼比得上老經驗的師傅,於是他就叫經驗的那位師傅示範給我看

該怎麼做我都知道,只是我沒抓到訣竅

何必刁難我這個“新手”

讓我快下班之前的心情,頓時從天堂掉到地獄

算了 ~ “ 他 ”也只是一隻笑面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堂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