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中一年級的某一天
在家接到爸爸打回家的電話
爺爺過世了...
我自己一個人走到洗手間對著鏡子
嚎啕大哭...這是我第一次知道親人過世的難過
而且我有一個很大的遺憾
就是沒看見爺爺最後一面
為什麼...
爺爺生前是最疼我的
卻沒有人帶我回去見爺爺一面
每次想起來都很難過...

除了親人過世...會讓人傷心難過之外
我想...就是好朋友走了


我曾經有一個好朋友
他是一位我覺得對我最好的朋友
從不認識到熟識
這一切都很微妙...
他在我工作的地方擺設專櫃拉保險
我覺得他雖然年輕...大我兩歲
但是真的很有誠意
於是聽他意見買了生平第一張保險...
之後雖然沒有繼續在我工作的地方設櫃
不過經常來找我去吃飯
我也經常拜託他幫我留意好的工作...
之後他還會特地在假日
我還在上班的時間來看我...讓我覺得蠻訝異的

之後也成為無話不談的朋友
我換工作了...忘了告訴他
害他一直打給我...都沒接到
終於接到他打來的電話
二話不說就跑來看我...
後來過沒幾天
收到一通簡訊...
上面說:
我姪子裕昇走了...
不帶走一片雲彩...

我心想怎麼可能...不理他
過了兩個禮拜...再看了一下簡訊
才決定打過去問個清楚
得到的結果居然是...叫我過去一間寺廟
一進去看見他的叔叔
他叔叔說:裕昇在裡面
我聽了之後崩潰了...開始哭...嚎啕大哭
了解失去一個好朋友是多麼傷心的事...

聽裕昇的叔叔說:
我是裕昇的第一個客戶
所以我在他的心目中佔很大的地位
而我也覺得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只是沒想到會在彼此的心中
佔了很大的位置...

之後
我覺得這世界上
再也找不到第二個這麼好的朋友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堂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