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科大在扮演林則徐的學生帶領下,點火焚毀菸毒並向菸毒宣戰。

「本官宣布即日起虎科大全面禁菸,全校師生一起向菸毒宣戰」,身穿清朝官服的「林則徐」昨天出現虎尾科技大學,帶領師生反菸反毒,並當場引燃火炬,銷毀大批菸毒。另有一場反菸毒布袋戲也登場,帶動校園反菸反毒浪潮。 

這場校園「反菸反毒宣誓大會活動」,由副校長蔡永利及若瑟醫院副院長蔡孟宏共同主持。蔡孟宏就醫界觀點提出菸毒危害社會實例,以及醫療戒菸成效,讓師生了解如何成功戒菸。醫院則秀出多張「黑心肝」的照片,警惕抽菸看不見的下場,令人怵目驚心。 

活動進行中,會場冒出一名「清官」,身穿清朝官服,威武生風,他就是歷史反鴉片煙名臣「林則徐」。由車輛系學生余豪扮演的林則徐,一登場,就讓所有老菸槍及老毒蟲,知難而退,他在話劇中的反菸對白,既逗趣又具深義。 

隨後,林則徐帶領師生高舉反菸毒火炬,一聲令下,所有人高喊誓死反菸,一同點燃擺在廣場的大批菸毒,在火海中化為灰燼。 

學務長張瑞興指出,減碳時代來臨,已形成世界風潮,抽菸害人害已,虎科大正式成為無菸校園,期待學生能推及家庭社區,讓反菸成為日常運動,大家愛地球就不抽菸。 

昨天校園中,魔術社也推出戒菸反毒話魔術、掌中社演出反菸反毒掌中戲、一連串的反菸反毒簽名聯署在校園掀起熱潮。


From: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4368732.shtml ~ 好難得會看見自己母校的新聞 !


我本身不抽菸,更不喜歡二手菸
當兵的時候剛下部隊是菜鳥
所以學長在休息室抽菸都不敢吭聲
只好離他們遠遠的

〝頂天〞之後經常不在大隊
都在院長室執行差勤
回大隊休息室
如果我正在看報紙
學弟白目想抽菸
我就會使眼色告訴他們不要抽
然後威脅他們說:
如果我以後得肺癌
我一定來找你們算帳!

他們多少都有聽進去
然後閃到外面去抽菸
不過我想
他們心裡一定很討厭我吧

那裡本來就不是抽菸的場所
憑什麼把休息室弄得像〝進香團〞
搞得烏煙瘴氣
除了我以外一定還有人不抽菸
所以我寧願讓別人討厭我
也不讓自己以後得到肺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堂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